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实之家

莫说人生知音少,常思自己待人薄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。灵魂在耕耘中净化,信念在耕耘中升腾。 转首回望,耕耘后是一片清新的天地,一个绚丽的人生。 2。日出东海落西山,愁也一天,喜也一天,遇事不钻牛角尖,人也舒坦,心也舒坦,常与知己聊聊天,古也谈谈,今也谈谈,不是神仙胜似神仙!

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--原创)  

2008-12-16 17:05:24|  分类: 胡思乱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很多时间我自己深思:人生到底是怎么样?仔细想来,人生就是几何图形吧。
      人生是条线段 -----------。人纵然长命百岁,在历史的长河中,不过短暂的一瞬,就象数亿万公里路途中的一小段,所以要踏实的走好每一步,要珍惜生命,过好每一天。
      人生是个圆形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) - 秋实 - 秋实之家常来常往

昼夜循始、年而复始地一天一天生活,无论你有多大的法力,都跑不出这个圆圈,因为圆心牢牢的固定了你,半径牢牢地栓住了你,所以人生必须遵守规矩,按照规矩办事和生活。人,有生就有死,你的一生结束了,这个圆就画圆了,无非圆大圆小而已。
    人生是个三角形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) - 秋实 - 秋实之家常来常往,无论你那一边怎么长,都不能大于其他两边的和,无论你这一边怎么短,都大于零,也就是说,无论你地位再高、权势再重、金钱再多,无非就是一生,永远没有第二生;无论你地位怎么底下,生活怎么艰苦,路途怎么坎坷,既然上帝安排你来到这个世上,你就有权利生活和生存下去,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就是这个道理。所以人生不要以势欺人以权压人以钱害人,要善待自己更要善待别人。
      人生是个正方形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) - 秋实 - 秋实之家常来常往,是个人、家庭、国家、社会四条边组成了你一生图形,缺了哪一条边都不成人生;是生、老、病、死组成了一个几何图形,少了那一条边都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,是冬夏春秋四季组成了一年,少了哪一个季节,都要遭到惩罚。所以人生就要与人为善和睦共处,处理好各种人际关系。
      人生是个梯形。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) - 秋实 - 秋实之家常来常往

下底和上低不一样长。人生在世,20岁以前不会干事,60岁以后不能干事,中间几十年除去病痛,真正能干事的也就30年罢了,真正属于自己能把握是时间也不长。所以,人生要有理想但不能妄想,人生要有志向但更要注重现实;好高骛远荒废人生,荒淫无度亵渎人生,萎靡不振浪费人生,辛辛苦苦亏对人生,快快乐乐享受人生。
     人生是个不规则的多边图形 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) - 秋实 - 秋实之家常来常往

人生在世,很多事情不会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和变化的,你要在和一切事情的运作中成长起来的,所以,你必须面对一切,你必须适应一切,不然你就无法生存。

人生是个几何图形(胡思乱想) - 秋实 - 秋实之家常来常往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9)| 评论(4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